雪媚娘奶白兔

在相思树下

14

经典五千字码半个月,我有罪。



26




千砂都的邀请无疑是有力度的。

芽衣微微颔首,鞠了一躬,什么也没说,把包里的武器取出来放在洞口,这个动作是展示她没有带武器,像女高中生进朋友家里玩之前在玄关脱鞋,唐可可倒是不在乎,这种距离下她有绝对自信能在对方发难之前反杀。

芽衣走进来,就着火光凝视被锁在墙上的千砂都,沉重的锁链捆住她白皙的手脚,像是攻略类游戏里打败终极boss后被解救的公主。

“千砂都学姐。”她鞠躬行礼。

“你好。”千砂都微微点头。

“涩谷学姐的判断没错,您果然很安全,神志清醒,只是不能行动。”

“那我们进入正题吧。”

芽衣席地而坐,伸手拢了拢一头红发,挽成利落的形状,接着从包里拿出复印纸,a4纸张上影映着发黄发脆的文言文古本,配着写意的图纸,是一个高大的男人和兽类并立在一起,那兽有角生翼,双目赤红。

“这就是我的诚意,唐学姐,请看。”

唐可可接过,略扫一眼,并不细看。

“这是涩谷香音桌台上的扫描件,她看不懂,我也看不懂,这是本中国古书,出处不明,释义没有,连注音都是后面硬配的,还乱七八糟。”

“不会用翻译软件?”唐可可不解。

“用了,四季说很多字软件根本无法识读,有些字根本就是只有他一个人这一本书、一句话里用了一次,而且代指太多,语序颠倒用法不明,非母语者理解不能。”芽衣摇摇头,“最后涩谷香音绑了几个教授来解读,但具体什么内容,我一概不知。”

“所以你来找我了。”唐可可了然。“你觉得我会跟你共享情报?”

“您会的,为了我手上别的情报。”芽衣笑笑,“其实不共享也没关系,我不是那个能扭转局面的人。”

“对你们来说,我和四季,我们都是普通人,我们没法理解一把……对不明生物的特杀刀,和两个古老家族遗传下来的各种东西,还有这些看也看不懂的古书。”她指了指堇膝上的长刀,又对着那些纸张摊开手,很无奈的样子。

“特杀…刀?”堇终于能插上话,“那是什么?”

芽衣愣了一下,然后比划着解释,“就线上游戏里…那种,龙特杀,史莱姆特杀,就是说对某种特定生物的高伤害……”

“……道具。”芽衣嘀咕着说出最后两个字。

唐可可玩味地看着她越说头越低,道具两个字蹦出来的时候她耳朵已经跟头发差不多红了。

“好了好了,”唐可可伸手想摸她的脑袋,堇瞧着她那只手,轻咳一声,唐可可立时收回手,正襟危坐。

“不就是古文翻译吗,交给我。”她拿过纸张抖了抖,聚精会神地看起来。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7)